認罪赦罪特別程序

      認罪赦罪特別程序無評論

牧:奉聖父、聖子、聖靈的名;
眾:阿門。
牧:我們若說自己無罪,便是自欺,真理不在我們心裡了。
眾:我們若認自己的罪,神是信實的,是公義的,必要赦免我們的罪,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。

靜默神的話語,省察自我

牧:上帝將祂的神聖旨意啟示出來,告訴我們怎樣討祂的喜悅,正如祂所賜給我們的十條誡命:
眾:第一,你不可以有別的神。第二,你不可妄稱耶和華你神的名。第三,當記念安息日守為聖日。第四,當孝敬父母。第五,不可殺人。第六,不可姦淫。第七,不可偷盜。第八,不可作假見證陷害人。第九,不可貪戀人的房屋。第十,不可貪戀人的妻子,僕婢,牛驢,並他一切所有的。
牧:我們全都虧欠了神,我們都偏行己路;我們都有罪了,我們都充滿了過犯。我們聚集一起承認我們這些罪,這是我們人共同的罪性:
狂傲自大的罪,藐視別人的罪,惡言冷語的罪;編造虛謊和自以為是的罪,阿諛奉承和貪婪成性的罪,不公不義和嫉妒苦毒的罪。
牧:我們之中一些人從不解怨,充滿情慾,刻薄寡恩,心胸狹窄;
眾:另外一些人任意妄為、不能自約、喜歡爭競、裝滿仇恨、自私自利。
牧:我們有時候性情凶暴,意志軟弱,對重生充滿恐懼。
眾:我們屈服於試探,對邪惡之事熱心不減。
牧:此時此刻,主啊,萬世之神,願你的旨意成就;赦免我們一切的罪,饒恕我們所有的過犯,洗淨我們這一切的不義:
眾:我們所犯下的一切悖逆你的罪,無論是被迫的,還是故意的;無論是我們知道的,還是無知的;無論是公開的,還是隱秘的;無論在思想中,還是在行為與言詞上。
牧:為這一切的罪,大有憐憫的神啊,饒恕我們,赦免我們,作我們的贖罪祭。
眾:我們犯下這一切得罪你的罪:由於我們硬著心,由於我們褻瀆你的名,由於我們不尊重長者,由於我們好說讒言和誹謗,由於我們沒有正直地工作,由於我們用各種方式傷害了別人。
牧:為這一切的罪,大有憐憫的神啊,饒恕我們,赦免我們,作我們的贖罪祭。
眾:為我們真理上的所有失敗,主啊,我們祈求饒恕。為我們不尊重事實的論斷,為我們彎曲事實的爭辯,為我們用一半事實自欺欺人,為我們假冒偽善;為我們利用別人的罪去開脫自己的罪,為我們因自己的不幸而不負責任;為我們責備自己孩子的罪錯自己卻干犯這些罪錯;為我們抱怨父母的過失而我們自己正在犯下這些過失。
牧:為這一切的罪,大有憐憫的神啊,饒恕我們,赦免我們,作我們的贖罪祭。
眾:為我們公義上的所有失敗, 主啊, 我們祈求饒恕。為我們任憑窮人在困苦中掙扎; 為我們漠視弱者的哭喊; 為我們千百年來從不認罪悔改,卻只定別人的罪; 為這有毒的空氣, 為這污染了的陸地和海洋。為一切未達目的的不擇手段。
牧:為這一切的罪,大有憐憫的神啊,饒恕我們,赦免我們,作我們的贖罪祭。
眾:為我們在愛上的所有失敗,主啊,我們祈求饒恕。為我們故意混亂淫慾與愛情,為我們追求短暫的歡愉而刻下永久的傷痕;為利用別人去滿足自己的貪慾;為我們對親人、陌生人缺乏責任與愛心,為我們厭棄別人兒女的吵鬧,為我們自命清高與人隔絕,為我們失去相信和愛的能力。
牧:為這一切的罪,大有憐憫的神啊,饒恕我們,赦免我們,作我們的贖罪祭。
眾:我們所犯下的這一切罪都得罪了你:由於我們流言蜚語,惡意中傷,挨家閒遊,又說長道短;由於我們毫無道理地怨恨,由於我們的自吹自擂,由於我們的粗暴無禮,由於我們的不守規則,只貪便宜總是抱怨,不知感恩。
牧:為這一切的罪,大有憐憫的神啊,饒恕我們,赦免我們,作我們的贖罪祭。
眾:永在的上帝,感謝你今天尋找我們到你的面前,讓我們看見了我們的完全失喪,認識我們是誰。我們把自己交託在你的憐憫之中,就是你在基督裡為我們成全的饒恕、釋放和自由;祂是你的兒子,我們的救主。
牧:因此,我們在你面前,唯獨向你,承認我們的罪。
眾:全能慈悲的父神,我,一個可憐不幸的罪人,在你面前承認我的一切過犯和不義。我原本當得你的懲罰。但此刻我對這一切滿心憂傷,誠意認罪;祈求你因你的兒子耶穌基督的緣故,為祂聖潔無辜的遭難和受死,救贖我們。
牧:聽啊, 這是上帝的福音:
因我們還軟弱的時候,基督就按所定的日期為罪人死。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瞭。現在我們既靠著基督的血稱義,就更要藉著他免去神的忿怒。既然我們已經因信稱義,我們就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與神和好,進入我們現在領受的這浩大恩典之中:聽啊,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裡的,就不定罪了;
你們的罪都被赦免了!
我們既藉著我主耶穌基督,得以與神和好,也就藉著他,以神為樂。讓我們讚美神。
眾:哈利路亞!

發表評論

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。